close

出發了,開新帳的第一露!

地點:苗栗卓蘭的桃花緣露營區

人數:2大1小

出發前準備:有了前幾次的試露經驗,這次有調整了適合自己的裝備!

   

 

確實有了試露經驗後,調整了適合自己的裝備,不會讓露營裝備影響了房車的乘坐空間!

桃花源露營區距離卓蘭鎮約15-20分鐘車程,對於需要臨時補給或是突然要看醫生是滿方便的,這一點我愛❤️!

在抵達桃花源露營區的路途中,整體路況也滿好的!

PS:個人不是很愛路況差的地方,畢竟我是休閒型露營不是很愛把露營搞成跟冒險一樣!

營區是屬於禁止車輛進入草皮區,有手推車可以輔助!

以下裝備到實際搭帳營地的距離大概10-35公尺,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!

  

看到這翠綠的草皮,大概了解營主為何堅持不讓車輛進入了!

   

   

整個營區分為3大區,本次停留的是B區(棧板),因為前輩說開新帳會下雨!🌧️

當然自己也偏好雨棚區,不然搞個天幕又是一個工又佔一個空間,有雨棚區可以安心露也不用擔心新手該如何雨天收帳!

天氣:晴朗無雲,上午11點溫度26度,絕對適合短袖短褲!

營區狀況:雨棚區確定可以至少遮陽7-9分,看看下圖就知道!整個雨棚區幾乎沒有被陽光曬到,底下是A區搭了天幕的狀況!

本人很懶看了天幕的搭法就先累一半了!

   

   

設施:整個園區算中規中矩,盪鞦韆.蹺蹺板.沙坑.生態池.戲水池都有!

只是冬天營主好像沒有開放戲水池,目前是在養魚當中!🐟是真的有看到🐟!

營主另外有提供軟式飛盤.小補魚網跟水槍!

應該是營主提供的,放在冷藏室的架子上,因為我沒問就先拿給孩子玩了!

另外還有2座座冰箱和一座冷凍櫃還有飲水機,對於小弟這種輕裝備的露營新手是綽綽有餘了!

   

     

這次搭的是Coleman3025+的新帳,我個人覺得好搭,因為我超級懶又怕複雜,這款帳比我之前租借的簡單好搭多了!

其實大部份都靠我老婆搭的,她比我還熟悉!

😄我只負責開車跟煮三餐而已!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Coleman3025+整體遮陽效果真的是沒話說,至於隔熱效果此次無法判斷因為在雨棚區沒曬到太陽,涼風陣陣沒有感覺到太多熱意!

整體營區環境滿乾淨清潔的,廁所算滿乾淨清潔的,營主應該有勤打掃!

另外看得出來營主在排水方面做的不錯,應該不用擔心下雨後營地泥濘的問題!

只是男廁小便桶是露天的,可能在雨天時會有所影響!

   

 

整體說來,這3個區搭帳數如果在30帳內整體的活動空間是充足而且對小朋友來說是很安全的!

我看小朋友在草地上摔了無數次也沒哭過得到的判斷!

到了下午5點半過後天氣開始轉涼要注意保暖,要把短袖短褲收起來了!

確實有點冷!

   

 

今天的晚餐,嘗試著用一包30元中筋麵粉打發4餐!

蛋餅+蔥油餅+麵疙瘩

   

     

此烹飪話題另外再聊,不然我又要被罵了!

「男人真命苦」

記得到了晚上真的冷,氣溫16度一定要帶外套保暖,最好再帶個暖爐禦寒,畢竟大老遠帶著孩子出來玩,萬一著涼了真的是很掃興!

  

夜深了,晚安💤!

晚上再來試看看Coleman3025+的禦寒效果!

感謝老闆娘的冷凍櫃讓我自製芋頭冰可以成真!

   

 

  

謝謝老闆娘的草皮,難得遇見有草皮維護到可以赤腳玩耍!

   

 

最後準備收心了!

第一露苗栗卓蘭桃花源露營區是個不錯的好體驗,尤其雨棚區跟營主細心維護的草皮我個人覺得很棒的!

   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